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內政部警政署協調電信業者發揮公益精神 110聽語障人士簡訊報案專線免收費

  • 發布日期:110-03-31
  • 發布單位:板橋分局

內政部警政署會同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協調中華、亞太、台灣大哥大、台灣之星及遠傳等五大電信業者,自109年12月16日起,民眾撥打110聽語障人士簡訊報案專線免付費。

 

內政部警政署自102年起,在全國22個地方政府警察局設置簡訊報案專線,以便利瘖啞人士報案;惟建置當時,未比照110電話報案免收簡訊費用。近期該署接獲身障團體及民間社團反映,簡訊報案應該比照110電話免予付費。

 

為能更符合民眾的需要,內政部警政署協請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邀集五大電信業者會商,說明簡訊報案等同110電話報案,敦請業者基於企業社會責任及公益精神,免收相關簡訊費用,獲得業者慷慨允諾支持。

內政部警政署表示,目前除了110電話報案之外,民眾還可以利用視訊或是簡訊方式報案,提供多元的報案管道,維護民眾人身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