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以為額外購買的三倍券還可以賺500元,現在反而是賠更多,可謂得不償失啊!

振興三倍券詐騙案例
  • 發布日期:109-08-14
  • 發布單位:少年警察隊

最近有民眾透過臉書,看到網友貼文欲以一份新臺幣2,500元的價格販售振興三倍券,主動與聯絡,對方表示匯款後立刻寄出,對方在確認收到匯款後,開始已讀不回,最後甚至直接封鎖!以為額外購買的三倍券還可以賺500元,現在反而是賠更多,可謂得不償失啊!根據經濟部振興三倍券發放辦法規定,紙本三倍券有使用限制,包含不得找零、轉售、兌換或退換現金。
內政部警政署刑事警察局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提醒您,請勿透過FACEBOOK、LINE轉售振興三倍券或進行交易,除違反規定,更隱藏極大詐騙風險,交易完全沒有任何保障,連對方是誰都不知道,只要對方一封鎖或刪除帳號,這筆交易完全求助無門,所匯款項亦直接落入歹徒口袋,不但沒賺到,甚至賠更多。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少年警察隊於活動現場設攤,以仿毒品及毒品九宮格與現場學生互動,讓參與活動孩子們同時能學習到新興毒品防治觀念。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提醒您,多一分小心,多一個查證,就能多一分保障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