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板橋分局
  • 推到:facebook

本土疫情雖已控制,登革熱威脅仍持續,呼籲民眾不可輕忽。

  • 發布日期:107-12-20
  • 發布單位:板橋分局

本市發生1例本土登革熱,新莊區龍鳳里62歲女,11月17日出現發燒、關節痛、骨頭痛、下痢等症狀,兩度就醫但因症狀類似感冒皆未通報,11月20日三度就醫時因白血球及血小板低下,登革熱快篩陽性通報後確診,目前居家隔離中,狀態穩定,已針對密切接觸者4位進行快篩皆陰性,並持續密切監測發展。經調查該病例無國外旅遊史,尚待實驗室病毒基因序列比對結果,以釐清可能的感染來源。衛生局與環保局已針對病例活動場域進行緊急防治作為。
本土登革熱疫情雖已解除,但近期溫度仍適合病媒蚊生長,衛生局提醒民眾不可輕忽,應持續檢視戶內外環境並定期清除積水容器,避免養蚊傷身。同時籲請醫界仍需提高警覺,多加運用登革熱快篩試劑協助臨床診斷,民眾如出現發燒、頭痛、肌肉痛等疑似登革熱症狀,可至本市共195家「登革熱快篩試劑合約院所」就醫,名單可至衛生局網站「登革熱防治專區→免費NS1快篩醫療院所」査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