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板橋分局
  • 推到:facebook

板橋派出所新駐地落成,提供更優質警政服務

  • 發布日期:108-10-18
  • 發布單位:板橋分局

新北市政府積極推動都更政策,讓都市更新越來越受大多民眾重視,警察派出所機關是你我的生活好鄰居,然部分廳舍多屬老舊建築,板橋分局板橋派出所舊駐地係興建於1981年建築物,迄今已達38年之久,因板橋地區工商業及人口快速發展,辦公空間已明顯不足;經市府及警察局積極爭取預算及用地後,新的板橋派出所已於日前完工,今日遷移至板橋區北門街17號新駐地落成啟用,分局呼籲民眾如有需要服務不要跑錯地點。
板橋派出所為市政府主導籌劃「新北市板橋區北門街商業區都市更新事業案」,該址原位於板橋區北門街及茶館街交界處,範圍內建築原為土造及磚造建築物,屋齡皆超過30年以上,建物老舊窳陋且耐震結構及防火安全堪慮,導致整體生活環境品質不佳影響市容。市府為促進土地再開發利用,復甦都市機能,改善居住環境,增進公共利益,爰依都市更新條例暨相關規定,研議都市更新權利變化計畫,以加速當地都市更新事業之實施。
市政府為致力改善警察工作環境,解決廳舍不足等相關問題,積極尋求轄內各級民代支持,本次都更基地為板橋分局所經管府中段917地號等13筆土地,爰分配板橋區北門街17號作為派出所新廳舍,由實陽建設股份有限公司負責興建,於104年4月15日開工107年12月完工取得使用執照,並於今年4月30日驗收完成;新廳舍為地上3層、地下1層之建築,產權面積達774.91坪,可有效紓解辦公空間不足問題,提供更乾淨、明亮的環境供民眾洽公。
今日板橋派出所由板橋區文化路1段52號舊廳舍,喬遷至板橋區北門街17號的新駐地落成啟用;板橋分局長林富助表示,板橋所除以嶄新、前衛的廳舍展現於市民眼前外,員警將提供更優質的警政服務品質,積極打擊轄內所有不法,維護市民安全,讓民眾安居樂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