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板橋分局
  • 推到:facebook

【新店分館】閱讀台灣當代青少年文學女性作品與推廣

  • 發布日期:109-09-08
  • 發布單位:板橋分局

【新店分館】閱讀台灣當代青少年文學女性作品與推廣    

 台灣少年讀物多數屬於翻譯作品,缺乏在地特殊性,台灣女性作家之作品,依然具有高度閱讀品質。

新店分館與台灣兒童閱讀學會嚴選台灣優良女性作品,透過作品內容了解青少年成長面臨的各式難題,透過討論,

相互交換看法與想法,本次將以張友漁老師作品為討論主題。 

張友漁簡介:

台灣兒童文學家,擅長透過平近的生活為出發點,描寫青少年的心路歷程。著名作品有:《悶蛋小鎮》、

《我的爸爸是流氓》、《江湖,還有人嗎?》、《壞學姊》、《喂,穿裙子的》、《阿國在蘇花公路上騎單車》、

《西貢小子》、《再見吧!橄欖樹》、《今天好嗎?公主殿下》等。 

承辦單位:台灣兒童閱讀學會、新北市立圖書館新店分館

討論主題:閱讀與討論張友漁的青少年作品

活動日期:109年9月26日至11月14日(10/3.10/10連假停課,10/18星期日)星期六共6堂,早上9:00-12:00

活動地點: 新店分館多功能教室(新北市新店區北新路3段105巷2號3樓)

報名對象:不限對象,共30位。

聯絡電話: (02)2918-3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