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板橋分局
  • 推到:facebook

板橋林家花園周邊建物「微整形」 光雕投影展現新風貌

  • 發布日期:110-01-21
  • 發布單位:板橋分局

為改善市容環境景觀,新北市政府以公辦方式推動「都市更新整建維護示範街道環境改善計畫」,優先篩選板橋區縣民大道及林家花園周邊等6處私有建築物作為示範區,由市府主導進行整合、設計及施工,其中林家花園周邊建物在今年1月完工,今天晚間舉行竣工典禮,以光雕投影至建築物,呈現老屋拉皮後的嶄新風貌。
市長侯友宜說,經過多年努力,新北市用城市景觀、綠美學的概念,將原有主要道路兩側破舊的建築物透過都更改變風貌,由社區住戶與市府共同努力,重新再塑大樓面貌,目前新北市已規劃8處計畫道路示範區,鼓勵市民進行建築物拉皮。
城鄉發展局長黃國峰指出,「府中雙城」是市府推動新美學的示範基地,為落實「都更二箭」政策(主要道路兩側優化),優先篩選板橋區縣民大道及林家花園周邊6處私有建築物做為示範標的,由市府全額出資,主導社區整合、設計及施工,已有1處完工,3處施工中,2處進入細部設計階段,將於今年上半年陸續完工。
都市更新處長張壽文表示,預計今年3月底公告「受理民間申請都市更新示範街道環境改善計畫」,選定板橋區、新莊區、中和區、永和區等8條位於大眾捷運場站與古蹟周邊的計畫道路,只要符合資格及實施範圍,且社區整合完成、獲住戶全數同意,即可向市府申請,由市府出資設計及施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