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板橋分局
  • 推到:facebook

北部醫護情侶院內染疫 新北啟動54家醫院查核

  • 發布日期:110-01-20
  • 發布單位:板橋分局

北部某醫院爆發醫師、護理師院內感染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個案,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已啟動54家醫院的自主查核機制,其中18家急救責任醫院預計月底前查核完畢,盼減少風險。
侯友宜說,昨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國內有醫院感染病例出現後,新北市立即啟動54家醫院快速自主查核,其中有18家急救責任醫院,一定要在元月底前查核完畢,調整作業程序,審慎面對這一波疫情。
侯友宜表示,醫院查核最重要的是了解醫療的作業程序,尤其負壓病房的處置,面對染疫病患的步驟,必須更謹慎地重新檢核,與醫院的醫生、護理人員及所有工作伙伴,盯緊作業流程,同時院內也要區隔一般病患與染疫患者,相關作業流程已有多次經驗,利用此次機會再次提醒,希望做得更落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