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板橋分局
  • 推到:facebook

新北111間動物醫院 4月狂犬病預防注射享優惠

  • 發布日期:110-04-08
  • 發布單位:板橋分局

【新北市訊】新北市家犬貓數量及動物醫院數量是全國前三名,為鼓勵民眾攜帶犬貓踴躍施打狂犬病疫苗,動保處與111間動物醫院簽約合作,共同辦理狂犬病預防注射優惠活動,享有每隻注射費用優惠價110元,並領取110年閃亮亮金黃色頸牌,去年因新冠疫情關係,間接影響民眾出門意願,動保處提醒民眾,毛寶貝狂犬病防疫很重要,為了牠們的健康,請務必每年定期施打疫苗,以免受罰,詳情可至新北市政府動保處官網下載區查詢合作醫院。

板橋動物之家教官犬「大頭」在8月齡時,從合宜住宅救援回來,在動保員細心照料下,現在是個頭很大的貼心親人毛男孩,因關節不好,加上愛吃跟懶於運動,讓人很有放鬆感覺,大頭現在是小小兵體驗營的教官犬,每年板橋動物之家也會幫大頭注射狂犬病疫苗,為配合新北市4月狂犬病疫苗注射月,大頭將協助代言宣傳狂犬病疫苗重要性,歡迎喜愛大頭民眾至動物之家,一同做好狂犬病防疫工作。

飼主若擔心毛寶貝對狂犬病疫苗過敏或有疑義,新北市政府動保處官網亦有提供民眾查詢無佐劑狂犬病疫苗動物醫院供做選擇。另外為服務各區民眾,上半年至各區辦理巡迴注射,公告於官網(網址:https://reurl.cc/ynv7aa),將依民眾需求與各區公所合作並增加場次,有需求飼主可向當地里長及區公所統計毛寶貝施打疫苗數量,由區公所統一提出申請。4月9日開始至6月5日,15個寵物公園亦同步進行狂犬預防巡迴注射,方便民眾帶狗散步、遛狗時,為飼犬植入寵物晶片跟施打狂犬病疫苗。

 

動保處表示,狂犬病是法定傳染病同時也是重大人畜共通傳染病,臺灣自102年7月發生了野生鼬獾病例,至今仍有野生動物疫情案例通報,請民眾在外遇有野生動物,遵守不接觸、不餵養、不騷擾3不原則,動保處將陸續以手機簡訊及寄發通知單,提醒民眾飼養食肉目包含犬、貓、貂、浣熊等動物亦要施打疫苗。無施打將依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處新臺幣3萬元至15萬元罰鍰,提醒飼主給予寵物愛的保障,以免受罰。

 

資料詳洽:新北市政府動物保護防疫處 秘書室胡佳楠主任 電話2959-6353分機267 手機0939-379270

聯絡人:胡佳楠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動物保護防疫處秘書室

聯絡電話:02-29596353轉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