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板橋分局
  • 推到:facebook

「空中社區警政治安群組」建奇功,板警即刻救援失智翁返家

  • 發布日期:110-04-14
  • 發布單位:板橋分局

4月11日傍晚在板橋區滿平街某社區大樓前的人行道上有位老翁昏倒躺臥在社區走道上,經社區大樓保全發現後,立即運用「板橋警民連線ON LINE」的「沙崙所社區治安情資通報聯絡網」Line群組通知警方處置。
沙崙派出所警員廖建森、曾羿翔於4月11日擔服16至18時巡邏勤務,接獲通報疾速到場,老翁攙扶起身並確認神智是否清醒,經初步觀察老翁因年事已高,加上天氣炎熱疑有中暑的情形,當下詢問老翁確認身體狀況及是否需要送醫,所幸老翁與員警對話中還算清醒。
老翁表示渠姓黃,現年87歲,當(11)日自瑞芳搭乘火車前往板橋探視女兒,惟老翁疑患有失智症無法明確表達女兒之住所,員警利用老翁身上攜帶的手機電話簿及近期的通話紀錄中比對家屬的電話,終於聯繫上黃姓老翁的女兒,員警確認身分及聯繫上家屬後協助載送老翁返家與家人團聚。
警員廖建森、曾羿翔等2人工作認真負責,秉持同理心助迷失孩童返家,充分展現身為人民保母急難救助之精神,深獲民眾讚許,殊值表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