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板橋分局
  • 推到:facebook

迷途老翁頂樓抽搐求救 板警即刻救援家屬送信致謝

  • 發布日期:110-09-29
  • 發布單位:板橋分局

一名男子手上拿著一信封,於上述時間走入板橋警分局信義派出所內,向著員警說感謝你們,協助渠年邁阿公平安返家,將附有代為請鎖匠開鎖的費用新臺幣1,000元的信件交給值班員警,並祝賀警方中秋節愉快後離去。
經了解,上(8)月5日下午16時許,板橋警分局信義派出所接獲通報在板橋區南雅南路二段4巷某公寓頂樓上,有民眾聽到呼叫求救聲,該所警員謝詠捷、徐良諭隨即趕到現場,發現一名七旬老翁倒臥在頂樓地板上,身體抽搐顫抖求救。經員警通知救護人員到場,檢視該名老翁無明顯外傷,精神狀況尚穩定,但堅決不去醫院救治,於是在警方陪同下帶返派出所休息。
員警詢問老翁年籍資料,老翁只知道自己的名字,不知道住何處所,又無隨身攜帶相關證件,經多方查證比對後,終確認其戶籍所在地,員警將老翁護送返回戶籍所在地,因家中無人在,老翁身上亦沒帶家門鑰匙,於是跟鄰居確認老翁居於該地無誤後,尋找鎖匠協助開鎖,順利讓老翁入屋內休息,並留字條通知家屬及協請鄰居關心老翁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