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板橋分局
  • 推到:facebook

台灣有線寬頻產業協會拜會刑事局,警民合作保護智慧財產權

  • 發布日期:110-12-28
  • 發布單位:板橋分局

為維護我國智慧財產權,本局近年來積極打擊非法侵權案件,本年度本局電偵大隊及保二總隊也破獲「TVPAY」及「EVBOX」等非法機上盒案件,彰顯出執法單位對於智慧財產權重視程度。台灣寬頻有線產業協會為感謝本局持續查緝非法機上盒,由協會鄭理事長率領協會代表,於9月10日拜訪本局,除感謝本局查緝成果外,並表示將持續配合警方查緝行動,共同打擊盜版,不因疫情而有打擊犯罪上落差。

 

    除配合警方查緝外,近期台灣有線寬頻產業協會亦協助本局進行犯罪宣導,本局已推出多部「反毒」及「反詐騙」宣導影片,並透過各系統業者於全台各地播送。近期本局及保二總隊將持續推出「反盜版」宣導影片,以教導民眾重視他人著作權並拒絕使用盜版物。

 

    警政署為賡續落實保護智慧財產權政策,督促各警察機關執行查緝違反智慧財產權案件,本年度迄7月止已查獲1,989件、2,587人。智慧財產權一直是國際重視的議題,維護智慧財產權及人民使用正版的權益,不僅有助提升我國國際形象,亦有助於我國產業發展,面對科技發達與資通匯流快速發展的趨勢,為能有效遏止非法機上盒及網路侵權行為發生,本局將持續進行科技偵查人才培育並強化查緝能量,並透過跨境、跨部會合作及第三方民間力量協助,打擊非法機上盒及跨境侵權網站。同時呼籲國人重視自身權益且切勿以身試法,本局將持續查緝是類案件,將違法者繩之以法,以達到維護國人智慧財產權益並提供良善網路使用環境之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