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板橋分局
  • 推到:facebook

防範網路詐騙有絕招 刑事局與Meta(Facebook)合作教您防詐技巧

  • 發布日期:110-12-28
  • 發布單位:板橋分局

網路詐騙犯罪日新月異,刑事警察局為掌握最新犯罪動態及演變趨勢,持續精進科技偵查能量以及利用多元化管道進行分層、分眾宣導。其中,如何正確辨別詐騙話術以及培養正確的防詐觀念,成為現代人需要學習與認知的必修課程。刑事局165反詐騙專線透過大數據分析,第一時間提供民眾最新詐騙手法防範新知,期透過創意圖文,提升民眾防詐意識。同時,亦將宣導管道擴及其他公部門與民間企業,透過公私協力方式,以更吸睛的模式突破同溫層宣導。

    近期,刑事局與重量級全球企業Meta攜手合作,在Facebook上共同推動「網路安全防詐」宣導活動,透過一系列影片與圖文的形式,提供民眾如何辨識詐騙手法,與正確了解防詐訣竅,這些活潑生動又極富教育意義的影片將會自11月29日起,於CIB局長室粉絲專頁、165全民防騙Facebook粉絲專頁、165防騙宣導LINE帳號及官方網站公開,提供民眾觀看與分享,讓更多的朋友能有效遠離詐騙侵害。

    本次合作活動,更重要的是推出「4不1要」小口訣,簡要提醒民眾運用網路購物或上網求職、借貸、甚至是認識網路新朋友時,如何可以保護個人財產及個資安全,內容包含:

1不:絕對不要輕易匯款或提供個人資訊給陌生人。

2不:切勿隨意點擊不明連結。

3不:不要告訴陌生人個人網站登入帳號、密碼,不同網站應使用不同登入密碼。

4不:不要貿然接受陌生人的好友邀請,對方談到要求匯錢就要小心。

1要:開啟二階段雙重驗證,防範帳號遭盜用。

刑事警察局提醒您,隨時關注與追蹤165全民防騙粉絲專頁各宣導管道,即時獲取最新防詐資訊,若有任何疑似遭遇詐騙的狀況,請提高警覺、冷靜思考,切勿衝動匯款,除了養成查證的好習慣之外,也可立即撥打165反詐騙專線,均有專人24小時提供線上詳細諮詢,陪伴您共同阻擋防不勝防的詐騙陷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