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板橋分局
  • 推到:facebook

網路社群求職假工作真詐財!板橋警查獲詐騙集團救出應徵者。

  • 發布日期:111-07-26
  • 發布單位:板橋分局

後埔派出所警員薛俊廷、謝憓詒、劉宇翔、林奕辰於上述時間接獲110報案稱上述地點有詐騙集團控制被害人行動,利用被害人帳戶實施詐騙,經員警到場調閱監視器及向飯店櫃台人員確認,發現該房住客皆已離去。
約莫一小時後,旅館通報派出所,該房人員已返回122號房內,警方遂前往實施臨檢,發現旅館9樓房間內有3名男子,分別為32歲呂姓男子、32歲潘姓男子及50歲何姓男子,警方立即將人帶回派出所釐清案情。經了解,其中32歲呂姓男子疑似為詐騙集團成員,在網路社群臉書刊登徵才廣告,等到潘姓、何姓應徵者上門,再藉故收走手機、銀行帳戶,將人囚禁在承租的旅館內,15日至16日之間,共有3名受害者上當。警方查扣該集團持有的銀行帳戶、手機等相關證物,全案調查後依詐欺、洗錢防制法等罪嫌移送偵辦。
警員薛俊廷、謝憓詒、劉宇翔、林奕辰等4人反應機敏,處置得宜,及時救出遭詐騙集團控制之被害人,避免傷害擴大,深獲媒體及民眾肯定,足堪同仁表率,殊值表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