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板橋分局
  • 推到:facebook

板橋警銀連線,成功阻止民眾匯款詐騙25萬

  • 發布日期:112-01-31
  • 發布單位:板橋分局

  1. 本分局後埔派出所接獲玉山銀行板新分行通報稱於上述時、地有民眾欲將新臺幣25萬元匯款至陌生帳戶內,疑似遭詐騙,遂通報本分局派員到場查處。
  2. 案經本分局後埔派出所警員吳佳澤到場瞭解,緣係王姓女子在網路上加入投資股票群組,王女稱欲匯款給「投顧老師」,並使用對方提供股票軟體操作股票,保證投資獲利且穩賺不賠,經警方查詢該匯款帳戶已於當日上午遭他單位通報異常。
  3. 所幸板新分行行員杜亞軒、襄理陳淑宜落實關懷提問察覺有異,通報員警到現場協助;王女在本分局員警向其說明詐欺慣用手法並多方勸阻後,始打消交付財產念頭,本案成功攔阻新台幣25萬元。
  4. 警員吳佳澤及時阻止民眾匯款,防止財物損失,足堪同仁表率,殊值表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