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板橋分局
  • 推到:facebook

老婦採買年貨與家人走散,板橋暖警貼心助返家

  • 發布日期:112-02-02
  • 發布單位:板橋分局

  1. 巡佐熊錦勇、警員陳羿彣及吳明哲等3員於1日擔服12至14時巡邏勤務,於上述時地見一名老婦人在福德市場前躊躇徘徊,疑似有失智且走失情形,員警上前關心發現該名老婦人疑似輕微失智且當下氣候寒冷,爰先行引導老婦進派出所休息及安撫情緒,並由老婦提供之姓名年籍查詢住處欲聯繫渠家人。
  2. 員警查詢老婦身分時,一名陳姓老翁神色慌張騎車至派出所,表示太太在市場走失要報案,員警查證後,發現老翁欲找尋之人正是該名走失老婦。陳姓老翁表示與太太至市場採買年貨,惟市場人潮眾多不甚走失,且太太自中風後精神狀況不太穩定,老婦見丈夫前來,情緒也安穩下來,家屬對警方協助尋獲老婦人表達萬分感謝。
  3. 警巡佐熊錦勇、警員陳羿彣及吳明哲等3員秉持同理心為民服務,深獲民眾肯定與讚揚,殊值表揚,足堪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