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板橋分局
  • 推到:facebook

臺南老夫妻搭高鐵北上板橋「領貸款面交」,板橋警攔詐230萬

  • 發布日期:112-03-15
  • 發布單位:板橋分局

一、本分局板橋派出所警員詹燿鴻員擔服16時至18時守望勤務, 於112年3月9日16時50分,在「板橋火車站」西門路出口發現一對老夫妻神情緊張,遂上前詢問是否需要幫忙,陳姓老翁(72歲)和黃姓婦人(60歲)起初不肯透露緣由,表示「我只是北上來板橋領錢」,詹員聽聞認定案情不單純,進一步關心了解。

二、經警方調查該詐騙集團自稱刑事局警官,謊稱被害者涉及洗錢防制案件,要將名下金融機構內金額及不動產等凍結,否則要被判刑、入獄,老夫妻連日接獲數通電話,內心壓力沉重,遂依指示從臺南搭高鐵至板橋準備提領現金面交,所幸這一切都被板橋警方先行發現有異,順利攔查守住230萬元。

三、警員詹燿鴻執勤認真落實,見微知著洞悉事有異狀,秉持細心態度為民服務,成功攔阻詐騙金額,深獲民眾讚許,殊值表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