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板橋分局
  • 推到:facebook

單筆攔阻詐騙最高金額千萬元,第一名是他「沙崙派出所警員蔡博任」

  • 發布日期:112-03-16
  • 發布單位:板橋分局

一、本分局沙崙派出所於112年1月9日13時許接獲轄內板橋農會溪崑分處通報,稱有民眾疑似遭詐騙。警員蔡博任、陳宗毅、林書楷等3員到場瞭解緣係林姓民眾(79年次)在網路上加入投資股票群組,群組名稱為「策略資訊」,一名暱稱「cat」之人稱可代操作股票投資手法詐騙,並提供帳戶供林姓民眾匯款。

二、所幸板橋農會溪崑分處主任落實關懷提問,察覺有異,通報員警到現場協助;林姓男子在本分局員警向其說明詐欺慣用手法並多方勸阻後,始打消交付財產念頭,本案成功攔阻1千萬元。

三、警員蔡博任表示為民眾服務的感覺很開心,尤其大家賺錢很辛苦,財產得來不易,詐欺集團詐騙手段層出不窮,一個不小心人民的財產就轉成空,歹徒會利用現今時事、福利政策等來做為詐騙的內容,讓大家陷入錯誤而交付財物,不可不防。

四、警員蔡博任秉持熱心為民服務的態度,協助多起成功攔阻詐騙案件,充分發揮警察人民保母的腳色,對於提升警察形象有正面助益,勘足同仁表率,殊值嘉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