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板橋分局
  • 推到:facebook

查獲假投資面交詐欺車手及把風現行犯2名案

  • 發布日期:112-11-22
  • 發布單位:板橋分局

一、本分局沙崙派出所(下稱該所)接獲被害人吳○宏(下稱吳男)遭假投資真詐騙案情資,嫌犯誆稱「下載假投資APP可投資股票獲利」且於日前吳男已面交2次款項共計新臺幣(以下同)360萬元後,詐騙集團嫌犯仍持續與吳男聯繫意圖再騙取200萬元,並約定於112年10月13日17時許在板橋區溪崑二街16巷8號咖啡店前進行面交。
二、該所副所長戴明剛帶領警員羅執中、陳昱佑、董姿穎及蔡璟松等5員,於面交地點(咖啡店)周邊埋伏,俟詐騙集團車手賴○君出現與吳男當面洽談並清點交付現金之際,員警隨即上前表明身分並當場逮捕賴嫌;在案址周邊埋伏過程中,員警發現王○祐(下稱王嫌)於咖啡店對面把風,不時觀察賴嫌動態並使用手機回報上游,其他埋伏員警俟車手賴嫌遭逮捕後,遂上前向王嫌表明身分並進行逮捕,共查扣詐騙贓款200萬元、識別證1張、手機2支等,全案依詐欺、洗錢防制法、偽造文書及詐欺通緝移送臺灣新北地方檢察署偵辦並建請檢察官聲請羈押。
三、該所副所長戴明剛、警員羅執中、陳昱佑、董姿穎及蔡璟松等5員處事積極用心,為破獲詐欺犯罪黑手,持續溯源擴大追查上游詐騙集團成員,不畏風險、一心打擊犯罪的決心,足堪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