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板橋分局
  • 推到:facebook

男失蹤2年成無名屍 警尋人高手王閔南比對DNA助父子另類團圓

  • 發布日期:112-11-22
  • 發布單位:板橋分局

一、1具沒有身分證明,且因泡水只剩下變形五官的無名男屍,於110年9月7日12時33分許出現在新北市板橋區華江橋下新店溪上經通報消防隊打撈上岸,本分局防治組警員王閔南(下稱王員)過濾清查身分不明(無名屍)舊檔案資料庫及比對失蹤人口資料交叉分析後,發現該無名男屍身上特徵,與報案人在110年8月間報案時所描述狀況有些微關聯性,經王員透過警政知識聯網系統資料比對後,找到無名男屍父親了解其兒子的狀況,應屬生前落水溺斃,王員希望無名男屍父親能前來採取DNA(去氧核醣核酸)進行比對。
二、王員聯繫無名男屍的父親後,起初不願意接受兒子已死亡經離開人世之事實,並自責也許是因為其與前妻離異致使兒子無法釋懷而選擇這條不歸路,然在王員悉心開導與勸說下,並採集父親DNA檢體送法務部法醫實驗室進行比對,因無名男屍身上未攜帶證件,且因臉部潰爛而無法辨識,但父親看到該無名男屍生前所穿黑色透氣衫進行指認及DNA比對雙重確認下,證實該無名男屍為離家失蹤的兒子,讓漂流在外的無名男屍能回家與家人另類重逢團圓。
三、警員王閔南處事積極用心,尋人猶如大海撈針,能善用蛛絲馬跡資料交叉比對找出死者家屬,還要有一顆為失蹤者家屬同理心,將民眾的小事,當成警察的大事,充分展現身為人民保母為民服務精神,殊值表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