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板橋分局
  • 推到:facebook

警民合作破獲詐欺車手、詐欺通緝犯案

  • 發布日期:112-11-22
  • 發布單位:板橋分局

一、本分局後埔派出所定期前往各金融機構、社區大廈住宅管理委員會等場合向民眾進行犯罪預防及反詐騙宣導,112年10月17日19時許接獲民間社區大廈保全檢舉「星巴克板中門市」內疑似有詐騙集團車手,且持有多張金融卡形跡可疑,警員曾冠雄、林治辰等2員(下稱曾、林等2員)接獲情資後立即趕赴現場發現民眾許○欽(下稱許嫌)、廖○庭(下稱廖嫌)及蔡○芳(下稱蔡嫌)等3人與不詳詐欺車手基於共同詐欺犯意組成詐騙集團,由許嫌向不詳收簿手收取人頭帳戶提款卡後,交付廖嫌使用電腦查詢提款卡功能,廖嫌再將提款卡交付蔡嫌,由蔡嫌聯絡不詳詐欺車手提領詐騙款項,當場查獲詐欺現行犯3人。
二、在曾、林等2員查證廖嫌身分時,廖嫌居然提供不實身分證字號(提供其胞姊證號),當場遭曾、林等2員識破,經查廖嫌係臺灣彰化地方檢察署發布之通緝犯;經警方聯繫提款卡所有人確認係遭到詐騙,曾、林等2員將廖等3嫌依涉犯詐欺現行犯逮捕。全案查扣筆記型電腦1部,智慧型手機4支、人頭卡4張、新臺幣10,000元,依詐欺、使公務員登載不實、偽造文書、不能安全駕駛通緝、詐欺通緝案移送法辦。
三、打擊犯罪需要警民共同合作,後埔派出所能定期向民眾實施犯罪預防宣導,提高民眾對於可疑人士的機敏度,且警員曾冠雄、林治辰等2員接獲民眾通報,即趕赴現場破獲詐欺現行犯,充分展現警方為打擊犯罪不畏風險的決心,足堪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