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板橋分局
  • 推到:facebook

8月道安會報 朱立倫指示加強機車族用路安全

  • 發布日期:107-12-31
  • 發布單位:板橋分局

【新北市訊】新北市長朱立倫今(29)日主持道路交通安全督導會報8月份會議,會中肯定機車友善環境成果,期勉同仁持續針對機車用路安全的「好左轉」、「高抗滑」、「易辨識」、「增空間」與「少停等」等多項措施努力,並兼顧用路人的角度找出改善作法,提升機車族行的安全。
朱市長表示,新北市有218萬輛機車,數量是全台灣最多,近幾年市府鼓勵機車族搭乘大眾運輸系統成效顯著,機車使用率從99年底44.1%下降到目前37.3%,但市府仍會持續改善機車用路環境,保持與機車族的溝通管道,研討改善方案,有效改善機車族常面臨的路面標線打滑、汽車違停造成行車空間不足等問題。
另外針對學生行的安全,朱市長肯定教育局從小扎根交通安全觀念,但仍有偶發意外發生,顯示學生成長過程中,交通安全意識仍需加強;而校園周邊安全環境的建置,則要隨每所學校條件及情境不同作調整,把交通教育透過實境示範融入教學,讓孩子「知行合一」,對他們的安全會更有所幫助。
今日道安會報由交通局報告「機車安全友善環境大改造」,教育局則針對「校園交通安全推動成果及未來展望」提出報告;教育局表示,針對校園交通安全宣導持續各項深化與創新措施,包括辦理學生自行車安全教育巡迴宣導、首創童軍教育教材納入交安教育以及創辦新北交通安全教育小學堂,開發評量測驗題型,並且建立回饋機制,讓道安全面扎根學童心中。
聯絡人:陳士祺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