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板橋分局
  • 推到:facebook

警展現飛毛腿功力,勇逮詐騙集團成員

  • 發布日期:109-09-01
  • 發布單位:板橋分局

26歲長髮魏姓女子前天在超商使用多提款卡操作提款機,引起警方注意上前盤查,魏女辯稱是幫人提款,警方眼尖發現持卡人都是魏女,才坦承是詐騙集團車手,盤問過程中正好詐騙集團打來要魏女交款,警方「將計就計」埋伏超商外,前來收款的鍾姓男子見苗頭不對,拔腿就跑,警方追了近百公尺才逮到人並起出19萬元詐騙贓款,警詢後將二人依詐欺罪嫌移送新北地檢署偵辦。

新北市板橋警分局沙崙派出所副所長戴明剛5日晚上帶隊執行「查緝詐欺車手」勤務,在板橋金門街超商內巧遇26歲魏姓長髮女子連續持提款操作提領,直覺可疑,於是上前盤查,魏女一開始還說自己是幫人領錢,但一看提款卡都是她自己的,這才坦承自己是詐騙車手。

正當警方盤查時集團收水成員來電催收款項,員警「將計就計」,18歲鍾姓男子現身超商時,見苗頭不對拔腿就跑,戴明剛立刻奮勇追了上去,發揮警常訓跑步的功力,雙方追逐將近一百公尺,車手軟腿落網,父親節前夕勇逮車手,連他的寶貝女兒也替他感到驕傲。

家住苗栗的鍾男坦承擔任詐騙集團收水,平常北中南跑單,就如同時下流行的「foodpanda」一般,多接單就多賺,員警在他身上查扣詐騙贓款19萬元,除了要追幕後集團外,警詢後將2人依詐欺罪嫌送辦。

聯合報 / 記者王長鼎/新北即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