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板橋分局
  • 推到:facebook

三歲男童雨中徘徊街頭 板橋暖警助童安全返家

  • 發布日期:110-04-14
  • 發布單位:板橋分局

板橋派出所員警洪煒傑、鄭博文擔服4月8日16至18時巡邏勤務,接獲通報有一名三歲男童獨自雨中徘迴於中正路102號沿線馬路上。巡邏網迅速趕赴現場,為消弭男童恐慌不安的心情,員警蹲下與男童親切的聊天,男童過於緊張無法說清楚名字及家人身分,員警先帶著男童到附近查看是否能遇到認識的鄰居或家人,隨即由洪員牽著幼童,沿途找尋回家的路,步行找尋約300公尺,見該男童似乎走不動了,洪員一把抱起男童,找尋多時皆無所獲,先行帶童返所。
洽巧有民眾致電派出所報案幼童走失,經詢問特徵相符,隨即到派出所指認確定後,警方才放心將男童交給爺爺帶回。男童爺爺表示,他因在家中忙家務,一時疏忽才致3歲孫子獨自外出走失,非常感謝員警適時協助,深表感謝。
警員洪煒傑與鄭博文等2員處事積極用心,秉持同理心將迷途老翁帶返家,充分展現身為人民保母急難救助精神,深獲民眾讚許,殊值表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