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板橋分局
  • 推到:facebook

美髮師接「+886 165」來電揪安心!?花3千元置裝遭詐131萬

  • 發布日期:110-12-28
  • 發布單位:板橋分局

接到「+886 165」來電,看到165號碼來電就安心保證非詐騙了嗎?請認清「反詐騙諮詢專線165」係特殊號碼,提供民眾撥打165專線諮詢反詐騙,警察機關並不會以此號碼來電與您通話,更何況加了「+886」無疑是境外轉接詐騙來電啊!!

    臺南市ㄧ名32歲盧姓美髮師,8月份時曾在網路OO服飾消費新臺幣(下同)3,000元,上週接到自稱該業者電商客服來電,先佯稱駭客入侵系統造成錯誤設定,為解除此類錯誤需要至ATM操作解除錯誤設定,盧小姐並與對方加通訊軟體Line聯繫,對方先要求盧小姐至銀行申辦手機及金融卡約定網銀轉帳功能,並提供盧小姐設定約定轉帳的帳戶名、銀行代碼及帳號,對方並佯稱「現在詐騙集團都以借貸名義要求民眾申請約定網銀做詐騙用,然後再移交資料給他們,我們這邊不會讓客戶提供帳號的您放心」等語取信盧小姐,要求盧小姐臨櫃辦理約定網銀功能時不要多說話,對方並向盧小姐聲稱「若沒辦法信任就去附近警察局備案,我已備案,警察這邊也會跟你聯繫,我按照系統程序幫您處理的,不信任就走司法程序」等語,接下來盧小姐即接到來電號碼顯示為「+886 165」,以為是警察人員來電,遂相信對方並依照指示持續轉帳6筆至對方指定帳戶,共計遭詐騙131萬餘元,直到匯款成功後對方失聯,才發現進而報案。

    另臺中一名28歲陳姓工程師,上週接到自稱OO餐飲店家來電,聲稱先前渠消費674元但系統誤植,造成陳小姐誤刷20筆訂單,對方稱會請銀行聯繫陳小姐並協助取消刷訂,並詢問陳小姐持用哪家銀行卡及提供信用卡背面客服電話給對方,隨即陳小姐接到來電顯示開頭為「+2」、「+886」號碼,陳小姐先是依照對方指示以手機APP網路ATM轉帳4萬餘元到對方指定帳戶,對方有將該筆款項退還給陳小姐,陳小姐便不疑有他開始按照對方指示操作來解除訂單設定,陸續匯款9筆至將對方指定6個帳戶內,前後計遭詐騙44萬4,000元,後才驚覺遭詐騙進而報案。

    詐騙集團冒用知名公司,以「工作人員操作錯誤、電腦系統錯誤,導致誤設訂單,要求訂戶設定網銀約定帳戶功能,以APP或前往ATM設定解除分期之詐騙手法,若接到來電顯示開頭為「+2」、「+886」等為詐騙電話,聽到關鍵字「解除ATM設定」、「誤刷條碼」、「誤設訂單」、「重複扣款」、「至ATM操作鎖住帳號」、「超商購My Card點數卡、比特幣」等關鍵字,請立即掛掉,這就是詐騙!

    警方提醒您,通常是歹徒駭入賣場掌握被害人個資後進行詐騙,民眾應多加留意ATM沒有解除設定的功能,也沒有辨識身分的功能,同時呼籲購物網站等相關業者應加強防護措施外,保障消費者的交易安全,另鼓勵民眾加入臉書「165全民防騙」,掌握最新詐騙資訊,作為民眾防詐騙的守門員,慎選優良購物平臺進行網路購物,類似的詐騙的手法在刑事警察局165反詐騙官方網站及165反詐騙臉書上都有介紹,有任何疑問歡迎撥打反詐騙諮詢專線165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