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板橋分局
  • 推到:facebook

付不完的手續費 繳不清的保證金 年輕保險員中假投資花招遭詐60萬

  • 發布日期:110-12-28
  • 發布單位:板橋分局

110年9月,桃園市1名20多歲的陳小姐透過交友軟體結識一名男子,幾日聊天交談後,對方傳了一則投資網站的訊息過來,並教陳小姐如何操作。陳小姐一開始僅投入新臺幣3萬元,後來又因為對方的鼓吹,加碼拿出5萬元,並告訴對方自己的投資額度就到此為止,不打算再增額。

 

    這名男網友為了說服陳小姐繼續掏錢加碼,告知陳小姐之前的投資已經有一筆「活動獎勵金」可以領取,陳小姐一時欣喜,立刻向投資網站客服申請領取獎勵金,不料客服卻告訴陳小姐她的帳戶內「金流量不足」,必須再補45萬的資金,才能符合領取數額。陳小姐手上並沒有這麼多現金,該名男網友竟向陳小姐建議可以幫她辦理貸款來補足差額,於是陳小姐不疑有他,除了自己再匯出36萬,另由該名男網友以幫貸款名義,補上9萬差額。

 

    好不容易湊齊客服所說的45萬元資金,陳小姐以為終於可以取回獎勵金,客服卻又跟陳小姐說因為獎勵金額過大,需要繳納「稅金」8萬2千多元,並強調只要把稅金補上,一定可以領到獎勵金。陳小姐為此拼命再湊出8萬多元的稅金匯出,卻發現還是無法提領,經詢問客服,客服此番竟以陳小姐的帳戶「涉及非法營利」為由,向陳小姐要求繳納「保證金」27萬。不知道何時才能領回獎勵金的陳小姐大感苦惱,與家人分享自己投資所遭遇的困境,才在家人的提醒之下驚覺參加的投資網站大有問題,趕緊報案,損失金額卻已高達60萬元。

 

    分析「假投資」詐騙手法,多半先以小額投資引起民眾興趣,並要求民眾匯款時不要進行任何標註,接著以帳面上的獲利數字取得民眾信任,等民眾加碼投資大額,或者直接關閉網站、解散群組,又或者等民眾申請領回獲利時,不斷以服務費、手續費、稅金、佣金等名義,要求民眾繼續付錢;近期更常見以稽查到民眾帳戶「涉及非法洗錢」為由,恐嚇民眾如不支付解鎖費、解凍金、保證金,將蒐集不法證據進行提告,使民眾不但永遠領不到錢,更活在恐懼之中,繼續把錢匯進無止盡的黑洞。

 

    「假投資詐騙」瀰漫的程度,已經超過你我的想像,不管在甚麼樣的網路平臺,都能看到有關投資賺大錢、輕鬆獲利的投資廣告在向民眾伸出魔爪。刑事警察局呼籲,天底下沒有穩賺不賠的投資,更不可能存在同時符合低風險、高報酬、快速獲利的投資標的,凡是如是標榜的投資廣告,絕對是詐騙,再優惠的小資方案、再高額的獲利回饋,都不要嘗試,否則帳面獲利再豐,永遠都是掛在眼前卻吃不到的紅蘿蔔。「165全民防騙」facebook粉絲專頁每週都會公布假投資詐騙網站及詐騙LINE ID,民眾如有疑問不妨先行查詢,或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才是聰明自保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