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板橋分局
  • 推到:facebook

男士上網交友注資金投資愛情遭詐騙 300萬元一下成幻影 看戲劇一哥謝承均教你別被「財」貌雙全網友騙了

  • 發布日期:110-12-28
  • 發布單位:板橋分局

疫情期間大家多待在家防疫、看電視、追劇,看年輕時以戲劇《鬥魚》反派阿豹一角色廣為人知的謝承均,隨著歲月淬鍊更成為戲劇一哥,近期演出電視劇《金家好媳婦》及《天之驕女》一戲擔任男主角,及在電影《影子森林》飾演檢察官,快連上臉書「CIB局長室」看他用短影片向觀眾朋友宣導假交友投資詐騙。

    看網路上遇到「財」貌雙全、自稱高富帥而且身世離奇的外籍男子或網路正妹,短時間內就讓你墜入愛河,抱著期待投資對方引薦的連結網站共創結婚基金,實則詐騙集團想騙你感情又騙取匯款後再消失無蹤。

    經警政署統計110年9月1日至9月22日假愛情交友詐欺案件57件,與109年同期件數減少14件,然而110年9月1日至9月22日投資詐騙案件303件,較109年同期增加133件,增加78.24%,且本期投資詐騙手法財損金額亦較109年同期增加了5,707萬餘元,損失值增加106.62%;所以呼籲民眾慎防假交友結合投資詐騙,積極查證、防詐守護的措施。

    臺中市一名年約32歲岳姓企業主管,日前在交友軟體App「Singol」以單純交友為前提認識一名女生,倆人加Line私聊,3周後對方帳號「芹芹」慫恿岳姓男子一起投資高0投資網站,並聲稱保證獲利,岳姓男子遂依「芹芹」指示連結該網站申請帳號,並以網路匯款方式陸續轉帳19筆款項計新臺幣129萬5,000元至對方指定帳戶,惟當岳姓男子發覺他的帳號無法從該投資網站提領現金時,「芹芹」辯稱需要更改密碼方能將錢從網站提領出且岳男提領未果時,才驚覺受騙報警。

    還有新北市一名年約63歲陳姓男子,日前透過網路認識一名Any女子,雙方加Line,陳姓男子堅信Any說要帶他賺大錢共創愛情基金,並介紹他投資假冒香港金0國際投資平臺操作黃金現貨,陳姓男子遂注入大筆資金,獲利多少都由Any單方面告知陳姓男子,陳南前後共臨櫃匯款15筆,並依照Any指示告訴臨櫃行員係房屋裝潢用,等到Any以各種藉口告知陳男投資及獲利金額均無法提領出來時,陳男才驚覺遭詐騙計新臺幣300萬元。

   近來詐騙集團利用臉書平台或交友App作連結,再透過Line通訊軟體加好友聊天,等到發現被騙後,往往愛情跟金錢已落得兩頭空,警方提醒您,這種假交友結合投資詐騙:

1、常透過交友平臺認識,多文字甜言蜜語,有時搭配視訊通話,以「放長線釣大魚」方式先噓寒問暖假意交往並博取信任、持瑕疵的假護照難以證明身分。

2、交往不久便以各種名目要求匯款投資、寄送禮物或代保管地契手續費用。

3、以共創美好未來當願景,等到被害人發現被騙後,往往愛情跟金錢已落得兩頭空,提醒民眾遇網友要求匯款時,務必提高警覺!也可以撥打24小時「165反詐騙專線」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