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板橋分局
  • 推到:facebook

癌末男身體不適昏倒趴地,板警緊急救援避憾事。

  • 發布日期:111-07-27
  • 發布單位:板橋分局

信義派出所警員謝詠捷25日7至9時擔服交整勤務,於上述時間接獲勤務中心通報上址有一名男性倒地需要協助,謝員到場立即檢視該名男性的狀況,發現該名男子生命徵象微弱,立即請勤務中心通報119救護人員到場,因當日天氣炎熱,謝員試圖喚醒男子,並以身體遮蔽該男子,避免熱衰竭。
救護人員到場後,發現該男心肺功能已停止,由擔服備勤勤務警員邱聖哲陪同前往亞東醫院救治,經醫院搶救該名男子已恢復生命跡象。家屬表示該名男子因癌末身體非常虛弱,當(25)日欲步行至亞東醫院回診時,因身體不適趴地昏倒,幸好有員警及消防人員及時搶救,得以挽回一條寶貴的生命。
警員謝詠捷、邱聖哲等2員處事積極,秉持同理心助昏倒民眾就醫,充分展現身為人民保母急難救助精神,深獲民眾讚許,殊值表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