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板橋分局
  • 推到:facebook

一句我愛你 騙走女子300萬

  • 發布日期:106-04-06
  • 發布單位:土城分局

現代人生活圈子小,常使用交友網站結識新朋友,但卻有不少民眾在網路世界遭逢愛情騙子的陷阱,尤其如果對方提到有高報酬、低風險的投資機會,等等,先別急著匯款給心上人,小心落得人財兩失的下場啊!詐騙集團通常利用交友網站找尋被害人,假借交友名義透過通訊軟體跟民眾聊天,取得被害人信任後,再假稱有高獲利投資標的邀請參與投資,編織一起共創美好願景,有民眾因此受騙上當新臺幣300萬元。
新北市蘇小姐在家中登入交友平臺,認識一名自稱劉O偉的網友且互相加為好友,雙方相談甚歡,不久後對方便表示自己擔任施O德集團香港辦事處的經理一職,有一期貨案獲利可觀,相當值得投資,邀請蘇小姐合作投資賺錢,並當作未來結婚基金。蘇小姐聽完心動不已,便依據對方指示先匯了美金2萬元到對方指定帳戶,過4天後,劉男向蘇小姐表示投資已經獲利美金6萬元,邀請蘇小姐繼續加碼,蘇小姐便在2個月內陸續匯出5筆共計10萬美金,等到後來蘇小姐發現對方說法反覆,言談異常,認為自己是被騙了,才至派出所報案。
165反詐騙諮詢專線統計近1個月期間以類似手法進行詐騙的案件數共計28件,詐騙金額自新臺幣數萬至數百萬元不等。此類假交友投資的詐騙手法,被害對象以女性為主,年齡介於35至55歲之間,歹徒與被害人聊天取得信任後,再打著投資名義要求被害人匯款。警方呼籲,網路交友無論是借錢或是投資,只要談錢就要格外小心,有任何與詐騙相關的問題,都歡迎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查證,維護自身財產安全。


資料來源:165反詐騙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