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板橋分局
  • 推到:facebook

被騙37張點數!LINE遇假援交 5旬男遭詐近30萬元

  • 發布日期:106-05-24
  • 發布單位:土城分局

網路買春一場空!1名男子透過LINE與正妹「琳兒」結為朋友,對方自稱在酒店上班,願意「出場」做「全套服務」性交易,誆騙被害人購買遊戲點數做為財力證明,還說交易完成後就是酒店會員,只要再到酒店消費就會把點數全部還給他,結果被害人前後交付37張,總共近30萬元的遊戲點數,卻連「琳兒」的影子都沒見到。刑事警察局呼籲,「遊戲點數」是詐騙關鍵字,請民眾務必提高警覺。
宋姓男子(50年次)退休後小有積蓄,失婚後便經常流連交友網站。今年4月初,宋男透過通訊軟體LINE的「動態訊息」點讚網友中,看到暱稱「琳兒」的網友照片面容姣好、身材火辣,主動加對方為好友,接著兩人天天線上傳情。LINE了約1週,對方透露自己在從事援交,「2小時3000元出場做全套」,宋男心癢難耐同意,當晚就有1名自稱「琳兒」的老闆「菜頭」來電表示,公司規定交易前必須先購買遊戲點數,將序號密碼拍照傳給他,證明自己有足夠的財力從事援交,還可以成為酒店的會員。宋男不疑有他,依言到美廉社和OK超商購買了9萬多元遊戲點數,但對方收到點數卻並未出現。接下來幾天,宋男又陸續接到「菜頭」來電,以兇狠語氣恐嚇他再交付遊戲點數,否則將對他不利。宋男擔心自己的安危,陸續又分兩次交付遊戲點數,前後共買了37張點數,交付近30萬元,直到最後「菜頭」再度表示,只要再繳交10萬元保證金,再到酒店消費,就會把之前交付的點數全部還給宋男,宋男這才猛然驚覺遭詐報案。
刑事警察局表示,虛擬世界危機重重,應避免輕易相信陌生人所言匯款或交付遊戲點數,平日使用LINE的民眾可從「其他」→「設定」→「好友」中取消「允許被加入好友」及「公開ID」,就可避免被有心人加入搭訕。此外,刑事局呼籲販售遊戲點數的通路業者,應本著社會責任道德良知,加強收銀員工訓練,提高警覺,遇民眾購買大筆金額點數,甚至一面講電話或滑手機,都是遭詐騙的跡象,除應善意提醒對方,必要時可通知警方前往處理。如有任何疑問也歡迎撥打反詐騙諮詢專線165查詢。

 


資料來源:165反詐騙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