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板橋分局
  • 推到:facebook

佯稱法院詐騙案

  • 發布日期:96-12-25
  • 發布單位:新北市政府警察局

   名居住於新莊市張姓民眾(69歲)日前接獲自稱為板橋地方法院之法官,電話中偽稱彼等破獲一個涉及槍砲、詐騙集團,查獲集團成員20餘人,其中發現張姓民眾身分可能遭盜用,也屬詐騙集團人頭之一,渠基於好意,要張姓民眾不要張揚,不要告訴任何人,儘快將銀行戶頭內存款提領出來,匯入渠所指定的帳戶內,等到法院查證確認其未涉案之後,會將該筆款項匯還。假如不將戶頭內現金提領出來,存款將會全數遭到凍結,張姓民眾也會因而涉及詐欺罪嫌。
張老先生接獲上述自稱為板橋地方法院法官的電話後,寢食難安,不但不敢向家人透露內情,而且行動詭異,幸好其老伴發現上情,推測可能係詐騙集團所施伎倆,要老伴冷靜不要上當,在勸阻無效之後,立即通知其子女返家,並一路尾隨張老先生以掌握其行蹤。
銀行行員發現張老先生臨櫃要求提領現金2百萬元巨款立即匯出,異於常情,正在探詢其原因,適逢其子趕到現場勸阻,張老先生不聽,仍執意要將該款匯出,行員乃報警到場處理,經新莊分局頭前所警員許志仲、黃國聖到場瞭解案情,先行勸阻張老先生匯款,並一一求證後,證實係詐騙伎倆,當場向張老先生詳細說明,張老先生才如大夢初醒,放下心頭巨石。
預防之道
現在詐騙手法花招百出,防不勝防,呼籲民眾要建立「反詐騙」意識,若有接獲類似的可疑詐騙電話應先保持冷靜,除求助親朋好友提供意見外,並立即撥打「165」、「110」或轄區警察分局、分駐(派出)所電話報案查證,以防受騙上當案件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