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板橋分局
  • 推到:facebook

交友APP暗藏陷阱 男砸70萬換一場空

  • 發布日期:107-10-26
  • 發布單位:土城分局

桃園1名27歲李姓職業軍人透過交友APP「外緣」與陌生女網友聊天,對方主動贈送高價虛擬禮物,向李男誆稱只要買虛擬禮物回贈就可提升會員權限,相關花費日後均可向網站申請退款,誘使李男不斷砸下重金,短短5天被騙走新臺幣71萬元。
    日前李男休假時在LINE上遇到陌生正妹主動搭訕,兩人相談甚歡,女子表示下載交友APP有更多互動功能可玩,等李男加入會員後就主動贈送高價虛擬禮物,聲稱網站規定雙方需不斷互贈禮物才能提升好感等級跟使用權限,只要雙方互贈等價禮物就可以申請退還現金,李男不疑有他,陸續刷卡購買數十個虛擬禮物給對方,刷爆4張信用卡後才發現根本無法退費,LINE也遭到對方封鎖,氣的報警。
    近年網路交友相當盛行,一些來路不明的境外交友APP、交友網站卻暗藏詐騙陷阱,受害者大多是被陌生網友搭訕引誘前往加入會員,付出高額入會費或購買高價虛擬禮物,誤以為可以退費,等投入大筆金錢後才發現對方說詞全是謊言,向網站客服投訴卻沒有下文,且因網站設在境外,導致民眾求助無門。提醒您,上網交友應提高警覺,對於交友平臺的收費、退費機制應仔細了解,切勿僅憑陌生網友片面之詞就貿然投入金錢,以免交友不成先破財,有任何疑問也歡迎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洽詢。

 

 


資料來源:刑事警察局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