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板橋分局
  • 推到:facebook

聯合國戰地醫生需金援? 高知識分子遭連環詐!

聯合國戰地醫生需金援? 高知識分子遭連環詐!
  • 發布日期:108-11-22
  • 發布單位:土城分局

今(108)年4月,一名年約50歲,具有博士學位的黃女士在交友網站結識號稱在敘利亞擔任聯合國牙醫師的網友,雙方透過LINE密切聯絡,該名網友於言談中透露因身處戰地,轉帳不便,需請黃女士代墊款項,並承諾工作執行結束後即返還借款。黃女士基於對專業人士的信任,便陸續匯出約5萬5,000元英鎊、4萬5,000元美金,總計約合新臺幣362萬餘元之款項至對方指定之帳戶。
無獨有偶,黃女於同一交友網站另結識一名自稱美國工程師的網友,則以需在馬來西亞開戶為由,請黃女協助辦理,黃女依然不疑有他,提供2萬6,000餘元美金,約合新臺幣85萬元之金援予該名網友。至今年6月,黃女再於該交友網站與一名自稱聯合國外科醫師的網友私下加LINE聯絡,該名網友則以接受美國聯邦調查局查案為由,請黃女代墊調查所需款項。至今年7月,黃女又於該交友網站結識一名宣稱為國際刑警的網友,要求黃女協助偵辦國際詐騙案件,需支付比特幣協助辦案,黃女因此再度陸續匯出約合新臺幣100萬元的款項,至所有付出均石沉大海,才發現一切全是騙局。


  (圖文資料來源:165反詐騙宣導)